DSCN5831.jpg 

拜訪巴塞隆納的那幾天雖然天氣很冷,但仍遇到不少有趣的人物,讓我感受到南歐的陽光與歡樂。

(一)

因為聽不懂西班牙文,那幾天都像是鴨子聽雷,有聽沒有懂。在奎爾公園入口這隻著名的龍(蜥蜴?)時,周遭照例是鬧烘烘的觀光客。我跟老姊當時正要走下樓梯,我只覺得身旁很吵,但我姊耳尖聽到有人怪腔怪調地講著「你好」,原來是兩個深髮的白男在跟我們講話。他看我們因為聽的懂他講話而停步了,還挺興奮地,接著怪腔怪調地說「小姐漂亮像蝴蝶~」 我的天啊,這麼文謅謅的說法乍聽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後來想想應該是從教科書照本宣科,就像我們都知道聽到別人問How are you?一定要照著國中英文的標準說法回答fine thank you and you?(而且要連在一起說,中間不得停頓)。我姊有耐心地跟他對話,問他從哪裡來,他竟然回答「青島」。(應該是在青島學華語的...)雖然腔調有點難懂,但他的程度好到還能說他旁邊的人是他的男朋友。(旁邊的人聽不懂,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。)只能說,聽老外說華語真是充滿了驚奇。

 

(二)

到巴塞隆納的第一天,從機場到民宿的途中,在地鐵站遇到一個唱男高音的爺爺。他瘦瘦高高,穿著風衣,一個人旁若無人地站在我對面的月台唱歌劇。他唱什麼文、唱什麼曲目我是聽不出來,但是他相當陶醉喔,表情、手勢跟動作都有到位。唯獨美中不足的是,爺爺每一句都用「轟~」開頭,像是法文的喉音那樣震一下喉嚨,所以好好的一首曲子就被轟轟轟地斷的七零八落。而且他站在月台跟樓梯的交接轉角,每個人下來都會碰到他。如果是我應該會被嚇到,但是每個人都見怪不怪地默默經過。我想爺爺也許是懷才不遇的男高音,年紀大了寂寞又抑鬱,只好跑來地鐵站唱歌。

 

(三)

DSC00029.JPG 

(穿著藍色毛衣站在門邊的爺爺,看到手上的麥克風了嗎?他腳前面綠色的就是音箱。)

過了幾天,搭地鐵時遇到另一個愛唱歌的爺爺。這個爺爺更專業,他自備麥克風和有輪子的音箱,相當起勁地在我隔壁的車廂內唱歌。歌曲是什麼我不曉得,但是他歡樂的模樣忍不住讓我想起台灣的哪咖西...。爺爺台風很好,面帶笑容,不時跟觀眾/聽眾有眼神接觸。好笑的是,爺爺那節車廂的人大多「偽裝」成若無其事的做著自己的事,其實我看來他們每個臉上都寫著「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啊~」;反而是我們這種隔壁車廂的,臉上掛著隔岸觀火的笑容,好整以暇地看著這歡樂的景象。

本來以為爺爺是街頭藝人,但是他面前沒有擺東西讓人放錢,他也沒在車廂內走來走去,可能真的是單純地想滿足表演欲吧!不過看爺爺一副隨時準備好要跟觀眾互動的high樣,我實在不敢跟他有眼神接觸,深怕他會走過來跟我講話之類的。所以只能趁爺爺轉頭時用手機偷拍了幾張相片。等我要下車時,才敢光明正大地看爺爺,爺爺也有對我笑喔~


(四)

上孟特惠克丘時,天氣相當冷,只有攝氏五度左右,但我們在修道院門口看到這異常的景象:這種天氣竟然有人穿婚紗?!而且還是東方面孔。

DSCN5921.jpg 

因為穿婚紗的那位女生很漂亮,男生比較...嗯,旁邊還有另一位穿婚紗的女生。這組合有點奇怪,所以一開始我猜是偶像劇出外景。譬如說大結局是幸福的婚禮之類。在旁邊看了一會,聽出他們講的是普通話,但還是很狐疑這到底是什麼?

四處繞了一圈之後返回原處,他們還在門口拍照。因為太好奇了,我就厚著臉皮去裝熟問他們在拍什麼。答案揭曉,還真的是拍婚紗照呢!是兩對新人專程到歐洲拍婚紗,除了巴塞隆納之外還會去巴黎、義大利、希臘、德國。除了新人之外還有攝影師跟幾位助理隨行,真是好大的手筆呀!!!

DSCN5936.jpg 

(五)

巴塞隆納觀光客多,街頭藝人也多。一條Ramblas大道聚集了各種街頭藝人,因為下面這位龍騎士(?)很兇猛威風,我特地投錢跟他照相。不過他老兄竟然把爪子放到我頭上,壓的還挺用力的(嗚)

DSCN5681.jpg 

 

另外這是奎爾公園,注意到了嗎?我左後方的人沒有頭。(巴塞隆納很流行這種沒有頭的街頭藝人)

DSCN5811.jpg  

 

DSCN5999.jpg 

DSCN599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iPig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