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17.JPG 

食在巴塞隆納充滿了驚奇與驚喜。

驚喜是因為餐廳中午都有的每日特餐(menu del dia)相當平價!(好啦,跟倫敦比起來。)八到十歐就能吃到前菜、主餐與甜點一共三道,有些餐廳還附酒或飲料。中午飽餐一頓,下午再挺著肚子觀光兼消化,晚餐就輕便解決。荷包與胃口都口兼顧,不用因為省錢而吃的很差、大減玩興。

驚奇呢?是因為我不懂西班牙文,又為了避免大包小包引扒手注意,我出門也不帶旅遊書,點餐時自然無法用旅遊書附的英文西文對照來點餐。偏偏有英文菜單的餐廳就是在做觀光客生意,我老是覺得這種餐廳不會太道地、也一定比較貴,所以傾向往巷子裡找「觀光氣息不那麼濃厚」的餐廳。

到巴塞隆納那天的第一頓午餐,就是一個震撼教育。

下午兩點多在民宿Bonic卸下行李後,在附近巷子裡找了間看來有點氣氛又不太貴的餐廳Chardonnay。餐廳的tapas菜單有英文,問題是我只有一個人吃什麼tapas啊?!所以就請侍者解釋商業午餐的菜單。侍者先問我說不說西班牙文?我搖搖頭。他又問Catalan(加泰隆語)?這更不可能了嘛,我笑著搖搖頭。侍者還是不死心,又問那法文呢?這時候我實在相當愧咎,他都已經問到第三個語言了我還是不會...不好意思地又跟他搖搖頭。最後他只好開口說英文了。

一個人會三種語言已經算厲害了,要期望他的英文好,實在強人所難。他最多只能跟我說這道菜是沙拉、湯、豬還是牛,至於烹調方式或其他內容物就沒辦法了。而我呢?因為愛吃花枝,整個菜單只勉強看的懂calamares一個字,最後將我們兩人僅有的知識湊合著用,用一指神功點了菜。然後我才想到,我想喝水!但我只要免費的自來水,不要礦泉水。可是我也不會表達,只好跟他說water。於是他拿來一罐玻璃罐裝的500ml evian礦泉水,窮苦的背包客在下一看到就想「完蛋,等下至少要多付兩歐了...」。所以那頓餐除了努力把前菜、主餐跟甜點塞下肚之外,還努力把那一罐500ml喝光光,唉,什麼情調都沒了。

不過呢,最後結帳有驚喜!原來那罐水算在特餐裡頭,所以免費~(早知道就不用喝的那麼辛苦了...)

隔天在el born地區吃午餐,又是靠一指神功點了餐,前菜的湯長這樣子:

DSC00014.JPG 

老實說,看起來有點噁對不對?綠綠的湯飄著一些有的沒有的...。但是呢,這是我在巴塞隆納喝過最好喝的湯!!裡面有些豆子、有sausage、還有像豬尾巴很有嚼勁的塊狀物。雖然在南歐,但我嚐到了家鄉的味道。可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道湯的名字。

另外在Ramblas附近的餐廳嚐到黑漆嗎烏的墨魚飯,很好吃,而且這麼大一盤只是前菜而已喔!!(但主餐十分的難吃)

DSCN5687 copy.jpg

 

很喜歡的一間餐廳是La Rita Restaurant (C/Aragó 279 | Eixample ),離名店購物街Passeig de Gracia大約五分鐘步行距離。餐廳門口是大片落地窗,燈光美氣氛家,白色桌巾看來像是高級餐廳,實在很難想像地段這麼好又雅緻的餐廳,每日特餐竟然只要8.9歐元(前菜、主餐、甜點加飲料)!!由於這間餐廳在網路上風評很好,我們還擔心需要排隊才能進入。幸好下午兩點進去用餐時完全不用等候,只是離開餐廳時外面還真的有一排人呢!很超值的一間餐廳,到巴塞隆納有機會一定要去吃!

這道看起來很像炸魚的菜是我的甜點,有點甜甜圈的口感但是沒有那麼油,而且很有嚼勁。上面淋了蜂蜜,讓我雖然很飽了還是一口接一口...

DSC02983.JPG

要離開的那一天,跟姊姊到了港口有名的la fonda del Port Olympic餐廳吃西班牙海鮮飯。巨無霸份量其實是兩人份,相當相當相當推薦~

DSCN6009.jpg 

最後是在民宿Bonic的吃到飽豐盛早餐。每天一定吃兩個灑著糖粉的可頌麵包、一個火腿起士餐包、兩顆奇異果、一根香蕉、一個優格,悠閒地配上一杯熱茶,待出清存貨之後再滿足地出門玩 :)

 DSCN5751.jpg   

 

最後,如果要說有什麼遺憾,就是我終究沒吃到tapas!!!因為跟我去的那位小姐除了中國菜以外,對其他菜都沒有興趣,實在不好勉強她。那,我可以說這這是替下次的西班牙之旅留下伏筆嗎?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iPig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